南山区开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09:02
发布来源: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主题宣传日当天,南山区安委办在区政府门前开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宣传日主会场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忠辉,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张宏波,区委常委邓学顺出席活动。 

1.jpg


各办事处、区教育局及辖区各学校、区卫生健康局及辖区各医疗单位、区煤管局及辖区各煤矿集团、区民政局、区发改局等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单位在各自区域设立分会场宣传咨询台同时开展宣传活动。

2.jpg


各办事处、各单位、各部门通过现场向过往群众宣传发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贯安全生产法人人处处保平安》、《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内容宣传单、宣传图册、解答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在各单位、各企业悬挂“生命至上、安全发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等安全主题宣传条幅标语,张贴各类宣教挂图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咨询日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

3.jpg


全区共计二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宣传活动,张贴各类安全生产宣教挂图2千余张,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材料8千余份,受教育群众达到近万人次。

4.jpg


南山区通过集中开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宣传活动,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加强安全生产的重大举措,对强化群众安全意识,提高群众安全素质,推进安全文化建设,促进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