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开展辖区燃气行业安全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08:32
发布来源:

南山区按照《关于印发全区“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百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鹤南安发〔2021〕4号)文件要求,结合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阶段的安排部署,进一步规范我区燃气市场秩序,加强对燃气市场的综合监管力度,全面排查治理燃气行业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同时为积极宣传“安全生产日”活动,落实“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活动主题,6月16日,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南山消防救援大队、北京燃气公司及各办事处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南山区燃气行业开展安全检查活动。

1.jpg

检查组先后前往南山区中航驿联加油加气站、跃进街加油站、大陆矿家属楼、九州松鹤小区、西山楼进行燃气行业安全检查,针对辖区燃气管道漏点排查和瓶装液化气日常使用管理、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责任制落实、消防器材配备、员工安全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2.jpg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辖区企业、物业及居民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增强安全用气意识,提高辖区企业、物业及居民防范化解风险能力。二是要正确掌握使用方法及定期自查,企业、物业及居民要对煤气罐的橡皮管、灶具开关、减压阀及手轮至瓶阀连接部位进行检查和更换,避免发生安全事故。三是燃气罐的充装、购进,一定要与燃气供应商签订相关的正规合同,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平安和谐的安全环境。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