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旗飘扬

铁东社区开展“红色家风” 建党百年学党史活动

2021-06-11 来源:  点击量:5162

为了更好的了解红色历史,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抗战的那段岁月,6月10日上午,铁东社区工作人员走进了10委8组的张现春家中,听张现春大爷讲了一段难忘的红色记忆。

1.jpg

张现春大爷生于1936年,今年已经85岁了,他的父亲张学谦牺牲于抗日战争。在张现春大爷小的时候就跟随着父母参与过抗日战争,小小年纪的他帮忙传递消息,做起了一名勇敢的“小通讯兵”,大爷在回忆讲述这段记忆时仍然激动地红了眼眶,他说当时的自己虽然害怕,但更多的是感受到了一份担当和使命,那是他第一次隐约的明白了什么叫责任。

听了大爷讲述那段红色历史,工作人员纷纷感慨,生在和平年代,现在所有美好的生活都是建立在先辈们的牺牲和奉献基础之上的,我们应该牢记历史、感恩过去、珍惜现在,继承先辈们优秀的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基层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