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旗飘扬

汪洋深入南山区检察院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5-24 来源:鹤岗南山发布  点击量:12436

5月23日下午,南山区政协主席汪洋深入南山区人民检察院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南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汤忠丽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专职检委参加。

1.png
2.png


汪洋强调,要把党代会精神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把党代会精神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针对本领恐慌,加大能力提升工作力度,构建领导责任、工作推进、考核评价和督导问责“四个体系”,更好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南山转型发展,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要把党代会精神与检察业务相结合。对照党代会提出的着力建设“六个龙江”的目标任务和“九个坚定不移”的发展举措,确保检察理念、工作举措跟上省市区委新要求新步伐,在监督办案中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彰显公平正义,传递司法温暖;要把党代会精神与打造南山“法治政协”相结合。更好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形成监督合力,推动“四大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推进能动履职,强化主责主业,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为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优质检察服务。

通过宣讲,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按照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当好“公共利益代表,法治政府参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