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旗飘扬

区政协主席汪洋深入大陆街工委讲党课

2021-04-20 来源:  点击量:5340

4月19日,区政协主席汪洋深入大陆街工委,以《风雨苍黄百年路 高歌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给大陆街工委的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党课。

汪洋主席以“在党的光辉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为议题进行讲述,结合各时期党史、重大事件,一步步讲明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奋斗、如何探索、如何创业的。

1.png

汪洋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艰苦卓绝的奋斗史。要不忘初心,放得始终,坚持吃苦在前、奉献在前,不惧流血流汗,乃至牺牲宝贵的生命,全心全意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而奋斗终身。时时刻刻要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同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不能忘。

汪洋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乘风破浪的探索史。近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三次伟大飞跃。一是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以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二是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以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三是迎来了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昭示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来之不易,要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2.png

汪洋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自我革命的创业史。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我们党一次次勇敢地拿起手术刀革除自己的病症,一次次依靠全党同志的努力解决了自身的问题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成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任务。

汪洋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和坚信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唱响时代的主旋律。当前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历史关键时间点,要不断从党史学习过程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当前工作重点结合起来,常学常新,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解决当前难题。要全面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