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大陆社区网格与富力派出所社区警务队对接

2021-12-29 来源:  点击量:7120

为加强基层社会管理,推动“网格+警格”融合协作。12月27日,大陆社区与富力派出所社区警务队网格对接。

对接中,社区网格员将“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同警务队人员“懂法、依法、能执法”的专业化优势相结合,立足辖区治理实际,就日常工作中涉及到的户籍管理、常住人口管理、特殊人群管理服务、行业场所管理、矛盾排查化解、公共安全防范处置等方面进行详尽对接,进一步助力了社区网格与派出所社区警务队间的资源共享、信息互通。

1.jpg

通过此次“网格+警格”治理工作的对接,有效整合了多方力量,开辟了基层社会治理主体多元化的崭新局面,打通了部门间的信息壁垒,强化了基层治理新模式。下一步,大陆、富力办事处将切实发挥好“警格+网格”的支点作用,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效率,让辖区居民收获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