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水管冻裂群众急 社区出手来相助

2022-01-17 来源:鹤岗南山发布  点击量:7313

持续多日的严寒天气,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困扰。近日,大陆社区接到群众求助,陆兴小区整个楼群大面积水管冻裂,居民无法正常用水,希望社区帮忙解决。

1.jpg

2.jpg

社区工作人员接到群众诉求后,立即向大陆、富力街工委副书记刘延伟汇报。春节将至,恢复居民正常用水刻不容缓。面对居民的用水困境,刘延伟立即与物业公司取得联系,一同实地勘察情况。经全方位排查,了解到小区建成时自来水管与暖气管道相邻,现因惠生公司暖气改造,暖气管道重新走管,由原本的组管改为暖气管单独用外挂形式走管,改造后暖气管与自来水管道和下水管道分离,自来水管和下水管无保温条件、未附加保温设施。现天气降温,导致自来水管无保温造成上水管下水管冻裂。为此,刘延伟立即同居民代表共同商议解决对策,并第一时间联系水暖维修人员,针对小区内有水管冻裂情况的单元紧急更换水管,并对自来水管道进行保温处理。目前,经多日紧锣密鼓的维修工作后,陆兴小区居民已全部恢复正常用水。

群众利益无小事,百姓利益大于天。日后,大陆富力办事处将持续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提聚群众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