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六吉社区开展“法润龙江促平安•维权与爱同行”三八妇女节维权学习活动

2021-03-08 来源:  点击量:3222

为进一步深化广大妇女的法制和维权意识,提升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促进家庭平安幸福,做好特殊时期的妇女权益维护工作,在今年民法典正式实施,3月1日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五周年之际,3月5日上午,六吉社区年开展了“法润龙江促平安•维权与爱同行”三八妇女节维权学习活动。 

1.png

活动中,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并且讨论了妇女们如果遇到侵权行为该如何做好防范和寻求帮助,社区妇联要求“三长一队”成员将学到的维权知识分享出去,让更多的妇女了解如何自我保护的知识。

2.png

此次学习活动,大力普及了妇女维权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了妇女的法律意识,对广大妇女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