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南山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1-03-16 来源:  点击量:2839

为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3月15日,南山区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1.png

大陆办事处举办了3·15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微信群向居民们宣导消费知识,并现场讲解消费案例,主持人为居民群众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知识,围绕“安全消费、依法维权”主题,以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居民在日常生活当中可能发生的维权事件,分析如何维护自身权益,增强法治意识。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居民们介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并向居民普及如何识别假币的各种方法。

2.png

西联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共同观看了3·15消费者权益日视频,为居民普及关于超市购物、旅游购物等消费者维权的相关知识。介绍常见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及如何辨别假冒伪劣产品、如何在网购中理性消费、如何甄选商家等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3.png

麓兴社区工作人员、在职党员深入辖区开展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在职党员与居民们面对面的交流沟通,结合当前的消费热点,针对老年人消费、网络消费、产品真假识别、权益维护等突出问题,向居民介绍处理日常生活中面临消费权益被侵犯的正确方法,以及当权益受到侵犯时该如何去处理,提高居民消费安全意识。近年来,一些无良经营者常常以免费招待会、专家义诊、免费旅游、赠送礼品等活动,诱骗老年人购买“三无”保健品,这些产品不但没有他们宣传的那些功效,有些还可能对身体有害。社区工作人员着重向老年人宣传了保健品里的圈套。

4.png

麓强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观看3·15打假宣传片。活动中,通过观看案例讲解,向居民宣传打击假冒伪劣的法律法规、识别假冒伪劣产品等常识,并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向公安部门举报相关线索。

5.png

六吉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并向居民讲解“3·15”知识等多种宣传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近年来维护消费权益热点问题,倡导居民使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过宣传,不仅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的消费权益保护意识,增强消费者鉴假维权能力,警示广大消费者应自觉抵制和远离“假冒伪劣”商品;引导消费者懂法、守法,学习科学、现代的消费及维权知识和食品安全知识,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有效推进消费维权进市场、进社区,让居民们对生活、工作中的维权知识增进了解。

6.png

六安社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为居民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单》资料,深化居民消费维权意识,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针对日常消费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维权中碰到的实际困难,能够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使更多的居民了解消费者所拥有的权利,进一步增强了消费信心,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良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