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富力办事处召开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2021-04-06 来源:  点击量:2868

为确保大风天高火险天气的消防安全,有效减少火灾的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4月2日,富力办事处召开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1.png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大风天高火险天气消防安全的指示要求,深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之弦,结合辖区实际全力推进防火安全工作落实落细。二是要联合辖区派出所组成防火巡逻队,包点包片巡查薄弱环节,及时消除火灾安全隐患,扎实做好防火工作。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签订消防安全告知书等形式普及防火知识,提升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2.png

3.png

会后,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富力派出所民警、志愿者组成巡逻队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巡逻队前往重点场所详细了解消防措施及制度的落实情况,仔细查看消防设备是否正常使用、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设施是否合理、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情况,并对存在的隐患责令负责人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定期检查各项安全设备,并签订了消防安全责任书,以此来提高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消防安全事关社区的安全稳定,更事关辖区居民的幸福生活,富力办事处将始终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防火工作,为辖区居民的安居乐业和幸福生活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