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召开2022年暑期校外培训治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3 08:22
发布来源:鹤岗南山发布

1.png

为巩固“双减”工作成果,持续做好校外培训治理,切实减轻学生假期负担,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度过平安、愉快、有意义的假期。7月12日下午,副区长、区“双减”协调机制总召集人孙佳伟同志组织召开2022年暑期校外培训治理工作会议。区教育局局长王辉主持会议,区“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辉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双减”会议精神,分析了校外培训机构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对全区校外培训机构2022年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提出了提升管理水平、加强教育引导,强化监督执法、全面依法办学,提高办学水平、向优向好发展的新目标、新要求。

孙佳伟要求,打好打赢“双减”暑期保卫战,牵动多部门各战线,各部门要联合行动,打出合力攻势。监管平台要联合行动,整治乱象要联合行动,安全保障要联合行动,各相关部门要统一行动、专班推动。要切实坚持“零容忍”治理违规,打出社会震慑。对各种培训乱象、各种变种变异变味的违规培训行为,通过各种有效形式,发现一起,处置一起。坚持五个“零容忍”。对艺考及黑班打击零容忍、教师违规补课处理零容忍、法定节假日组织学科类培训零容忍、违反疫情及消防安全培训零容忍、违规收费不受监管零容忍。要着力营造正能量推动“双减”,打出和谐稳定。一方面,乱象要治理,但方法要得当。严禁野蛮暴力执法,整治有力度,执法行为要有温度。另一方面,管理要规范,纾困要跟上。对合法合规的,严禁简单关停,能给的纾困政策要落到位。特别是对教师和具有教师资格的人,教育部门和各类学校要把不参与违规培训正面引导、纪律要求、警示教育、个人承诺、诚信管理做在前面。

下一步,南山区教育局将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分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南山公安分局等单位联合开展暑期校外培训专项治理行动,重点聚焦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无证无照培训等突出问题,对暑期学科类培训机构进行违规培训的予以整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防止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