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召开南山区民办幼儿园园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7 08:30
发布来源:鹤岗南山发布

1.png

为进一步规范民办幼儿园的管理,提高南山区民办幼儿园的管理水平,7月26日下午,区教育局组织召开民办幼儿园园长工作会议。区教育局局长王辉及南山区20所民办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今年南山区民办幼儿园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各园长落实幼儿园安全、防疫、卫生主体责任,同时部署安排了2022年民办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解读了评估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各民办幼儿园要认清形势。要树立危机意识,必须在规范管理、提升质量上下功夫,确保幼儿园取得长足发展;要提高站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开展各项工作,依法依规办园,自觉接受各级部门监管;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学习和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做好师生员工入园“扫码—亮双码—测温—登记”等查验工作,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做好全园消杀工作等,把好安全“入门关”;要加强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建立食堂卫生安全检查台账,规范索票索证,做好食品留样等,把好安全“入口关”;积极开展安全主题教育,在日常保育教育过程中,针对性开展用火用电、防地震、防踩踏、防溺水、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增强幼儿自我保护意识,学习自我保护的方法。

下一步,区教育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民办幼儿园规范办园和安全管理专项督查,以检查促发展,督促各民办幼儿园提高安全办园意识,规范办园行为,提升办园水平,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