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鹤岗市南山区召开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2021-06-09 来源:  点击量:306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百日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关于印发全市“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百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扩大检查范围、细化督查内容、明确部门分工,强力推进各项安全生产专项活动任务落实。6月8日下午,南山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1.jpg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海涛同志讲话精神、市长李洪国主持召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2021年工作会议的电话精神。会议中,对“建党100周年”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专门的部署安排。一是清醒认识当前重大安全风险叠加的严峻形势。二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项行动。三是全面做好“建党100周年”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2.jpg

会议指出,一是扎实有效做好“建党100周年”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研判安全风险,层层落实安全责任,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二是扎实有效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项行动,突出重点,明确范围,严格执法,注重实效,建立台账,跟踪督办。三是扎实有效强化应急救援准备,严格落实特殊时期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准确接报、上报事故和灾害信息。

3.jpg

会议强调,要迅速贯彻落实好今天的会议精神,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责任担当意识和克服侥幸情绪,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切实解决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抓好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深入分析我区安全生产形势,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要以坚决的态度和严厉的措施抓好各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