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南山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大会

2024-03-13 来源:  点击量:3438

       3月12日,南山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全省招商引资大会以及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大会精神,总结分析全区营商环境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


图片1.png


区委书记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谦主持会议。区领导王宏宇、薛宝源、邓学顺、邓春光及其他副处级领导,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波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实招、一流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在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上取得一定成效。


图片2.png




      王波强调,2024年,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南山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区上下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有效的工作举措、更加过硬的能力作风,全力推动南山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波强调,要深刻认识抓好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在营商环境上,要紧盯考核指标任务抓提升,切实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确保指标成绩实现晋升。要围绕打造高效快捷的政务环境,提升市场主体的发展环境,健全依法诚信的法治环境,让企业大胆地在南山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发展。在招商引资上,要紧盯目标任务,想尽一切办法,全力以赴完成今年招商引资任务。要通过强化全员招商,注重以情招商,坚持以商招商等方式,科学谋划、精准招商,推动形成“引进一个、建好一个、带来一批”的联动效应。
     王波强调,要全面提升工作方法的有效性。要在解放思想上“求突破”,在吃透精神上“下实功”,在丰富载体上“求创新”,在整体合力上“强凝聚”,在督导考核上“出实招”,推动我区营商环境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图片3.png

       


      李谦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的紧迫感,坚持“走出去”,开阔视野,拓展思维,克服畏难情绪,提振招商引资精气神。要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摸清底数,整合优势,聚焦市场主体,学习掌握政策,围绕拓宽渠道、产业发展促进精准招商。要切实提升强服务优环境的责任感,积极兑现惠企政策,提供优质服务,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坚定企业发展信心,真正做企业发展的“贴心人”。要进一步明确方向、强化措施、扎实保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狠抓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落实,为南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通报了2023年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2023年全区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