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王波主持召开区委12届67次常委(扩大)会议

2024-03-19 来源:  点击量:3350

3月18日,区委书记王波主持召开区委12届67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2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的重要要求和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市统战部长暨民宗局长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对我区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谦,区委常委王宏宇、薛宝源、邓学顺、邓春光出席会议。区领导汪洋等列席会议


640.jpg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各级组织分层讲、干部走访调研讲等方式,积极开展宣传宣讲,持续深入把全国两会精神讲清楚、讲透彻、讲明白。要狠抓任务落实,将全国“两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各项工作以及省市区年度目标任务等,纳入“四个体系”闭环推进落实。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2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政策机遇,学深吃透国家、省、市的各类各项政策,超前谋划、无缝对接,以对口合作和发达地区产业转移为契机,学习新能源技术,谋划引进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项目。

会议强调,要把做好年轻干部培训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突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加强能力培训,从严管理监督。年轻干部要砥砺能力本领、锤炼品德修养,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审阅有关领导同志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饱含了对各级领导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履职尽责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守党内各项规章制度,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640 (1).jpg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各战线、各领域、各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出成效。组织部门要大力推动全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需求、目标、结果四个导向相结合,统筹推进凝心铸魂、选贤任能、育才聚才、强基固本各项任务,切实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扣发展主线,推动统战工作更好服务大局,把统一战线优势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全面精准抓好多党合作、民族宗教、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各领域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扎实抓好统一战线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要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确保统一战线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