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政协南山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01-04 来源:  点击量:5374

12月3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山区第九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1.png

区委书记张重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忠辉,区政协主席汪洋,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郑学华,区政协副主席郑鑫、胡寅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领导孙绪瑞、张宏波、王莹、邓学顺、刘奎、高怀红、姚兰、董润凤、曹桂华、刘文博、孔庆彪、吕东洋、索立等在主席台就座。区人民法院院长沙家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姜铁成,南山公安分局局长张金星在主席台就坐。

2.png

各街工委书记、区各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8时30分,汪洋宣布会议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内响起了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3.png

区委书记张重铎在会上作了讲话。

4.png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忠辉在会上作了政府工作报告。

5.png

受政协南山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区政协副主席郑鑫作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6.png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郑学华在会上作了政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候选人情况说明。

7.png

各界别组进行了分组讨论,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区法院工作报告》、《区检察院工作报告》和《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及相关报告。

8.png

9.png

10.png

11.png

会议选举了政协南山区第九届委员会主席。

12.png

13.png

14.png

15.png

区政协副主席胡寅超在会上作了区政协九届委员会五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16.png

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协商议政,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活力和优势。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成果丰硕,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明确目标、振奋精神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中共南山区委书记张重铎同志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对过去一年区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今后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积极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2020年,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在中共南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政协作为,在促进民生福祉中践行为民宗旨,在增强团结中凝聚智慧力量,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提高履职能力,有效发挥了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主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进南山区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南山新征程第一年。区政协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南山区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进一步推动人民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号召,全区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南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南山的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17.png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会议日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