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区委书记张重铎深入辖区单位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3 来源:  点击量:4798

1月12日上午,区委书记张重铎深入麓林山办事处、麓林山比优特超市、六安社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文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绪瑞,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宏波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1.png

在麓林山办事处,张重铎听取了办事处负责同志关于疫情管控措施及隔离政策的落实情况,并现场观看了工作人员演示封条、隔离警示贴、隔离登记牌的使用流程。张重铎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来抓,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集中精力落实防控措施。要不断创新工作举措,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把好的经验和方法宣传出去,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

2.png


在麓林山比优特超市,张重铎强调,要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制度,特别是对老年人无智能手机的人员,要做好登记工作。对未佩戴口罩的顾客和工作人员,一律不允许进入,确保清理、消毒、落实到位,全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3.png


在六安社区,张重铎听取了社区负责同志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并查看了社区疫情防控台账,对社区防控工作关键步骤进行了指导,重点了解社区疫情排查、防控、宣传落实情况,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注意自身消毒和防护。张重铎强调,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提醒辖区居民注意个人防护,出门戴好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众。同时要加大辖区内注册健康鹤岗“电子健康卡”及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工作力度,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确保全员注册。张重铎实地考察了社区功能室建设情况,要求社区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合理分布并规范使用社区各功能室,明确各功能室的作用和特点。按照要求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增强辖区居民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