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指导组深入南山区调研指导

2021-03-22 来源:  点击量:3850

3月16日、17日、18日连续三天,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指导组领导祁镇西、乔桂文,市整顿办王联华一行三人深入南山区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绪瑞,区法院院长沙家太,区检察院检察长姜铁成,南山公安分局局长张金星,区司法局局长周蕴华陪同调研。

1.jpg

孙绪瑞从责任落实、特色谋划、活动推进、下步工作四个方面向指导组汇报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推进情况。汇报会后,指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区检察院、区法院、南山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等单位,通过听取汇报、询问交流、查阅台账资料、知识测试、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

2.png

(南山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期间)

指导组参观了检察院荣誉室。姜铁成向指导组详细汇报了开展教育整顿以来的具体实施方案及下步实施计划。

3.png

(南山区人民法院调研期间)

指导组一行参观了南山区人民院诉讼服务中心及审判法庭。沙家太从精心组织谋划、完善实施方案、快速推进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四个方面汇报了教育整顿开展情况以及对下一步工作的部署安排。

4.png

(南山公安分局调研期间)

指导组参观了南山公安局六号派出所。张金星围绕动员部署、专项培训、整体带动、营造氛围及下步安排进行了汇报。

5.png

(南山区司法局调研期间)

指导组参观了南山区司法局第二司法所,听取了司法局局长周蕴华的专项工作汇报。

三天的调研活动,指导组了解情况、指出问题、悉心指导,日程紧、工作实、把关严。指导组对南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南山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站位高、行动快、思路清、措施实,通过开展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习与研讨学相结合、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的方式,推进学习教育活动有序有效开展,整顿工作有序开展、扎实有效。指导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紧紧围绕“五个过硬”要求,抓紧“关键少数”,对标“六个坚持”,突出“四项任务”,勇于开展自我革命,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二要抓好学习教育。围绕“三项教育”,全面推动政法单位完成学习教育环节“规定动作”,探索创新“自选动作”,打造亮点、全面提升,确保学习教育有抓手、有亮点、出实效,着力实现广大政法干警思想上受洗礼、灵魂上受触动、政治上更坚定、行动上勇争先的工作目标,为下一阶段查纠整改做好准备。三要强化任务落实。聚力“三个环节”,攻坚“四项任务”,结合南山区政法队伍的具体实际,坚持“规定动作”必落实,“自选动作”有特色,明确责任、时限,挂图作战、压荐推进,推动教育整顿有步骤有重点地开展。要着力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查纠整治,推动政法工作与教育整顿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