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南山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

2021-03-25 来源:  点击量:3787

3月24日下午,区委书记张重铎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展开专题研讨。

1.png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刘文博、汪洋、孙绪瑞、张宏波、赵全、邓学顺、孔庆彪、姜铁成参加集体学习,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南山公安分局、区法院相关负责同志及六个街工委书记列席了此次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指导小组成员赵庆彬、祈镇西、乔桂文,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王联华参加会议。

2.png

3.png

张重铎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紧扣主题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期间提出的重要要求;要创新方式学。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要注重实效学。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经验,学出坚定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凝聚起推进全面振兴和建设现代化新龙江的强大力量。

张重铎强调,领导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带头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带头弘扬优良传统。要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引领党员、干部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要带头践行初心使命。要带头领办民生事项,做到上下联动、合力攻坚,让群众感受到新气象新变化。

张重铎强调,学习过程要融入群众,办好民生实事。要迅速解决一批能够立行立改、立见成效的问题,要集中解决一批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要全力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问题;要融入工作,深入开展调研。区级领导同志要带头开展专题调研,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解决企业的困难事和群众的操心事,深入实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融入重点,做好教育整顿。要充分认识这次教育整顿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锻炼,传承红色基因;要融入南山,锐意开辟新局。要把学习党史同汲取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发展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和建设现代化新南山等工作协调起来,推动南山高质量发展,增进人民福祉。

4.jpg

 

5.jpg

 

6.jpg

 

7.jpg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邓学顺、赵全、张宏波、孙绪瑞根据自己的学习与思考,交流了学习感悟和体会。其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交流了书面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