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山要闻

重温抗联峥嵘岁月 传承党史百年精华——南山区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梧桐河抗联纪念馆

2021-04-07 来源:  点击量:3781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4月6日上午,南山区组织全区10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梧桐河抗联纪念馆参观,重温东北抗日联军先烈们的战争岁月,缅怀革命先辈,传承抗联精神。

1.png

梧桐河抗联纪念馆主体分上下两层,由序厅、点燃抗日烽火、创建抗日武装、全盛时期的东北抗日联军、艰难苦斗突出重围、保存实力迎接胜利、抗联精神永放光芒七大部分组成。

2.png

南山区的党员干部们随着讲解员生动的解说,“重走”一遍“东北抗日联军胜利之路”。通过观看大量抗联文物和遗迹,聆听杨靖宇、赵一曼等革命先辈们的抗日故事,在内心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如同重回那段战火纷飞、波澜壮阔的革命年代,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那不畏艰难、义无反顾、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

3.png

参观学习过程中,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与智慧继续前行,学习并传承抗联红色精神,领悟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激发爱党爱国情怀,将党史学习与实践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水平,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好党的声音,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南山建设。

参观结束后,参加参观的党员干部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