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巴彦县疫情反弹防控措施的通告

2021-09-23 来源:鹤岗融媒中心  点击量:13157

关于做好巴彦县疫情反弹防控措施的通告



9月21日,我省巴彦县发现1例阳性感染者,为全面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现对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凡9月7日从南昌乘坐3U8266航班到达哈尔滨机场、9月7日以来有哈尔滨市、9月11日以来有巴彦县旅行史、暴露史抵返我市人员,特别是与通报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要立即到所在社区(村屯)进行报备或主动拨打疾控中心咨询热线,进行核酸检测,并执行相关防控措施。

二、凡9月7日乘坐3U8266航班、9月7日哈尔滨市、9月11日巴彦县抵返我市人员如有隐瞒行程不报备、不进行核酸检测、不执行防控措施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三、广大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哈尔滨市、巴彦县旅居和办事,也不要前往其他风险地区和边境地区旅居。如必须前往,需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屯)、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

四、结合当前疫情形势,为有效对抗新冠病毒,请广大市民正确认识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安全性,主动申请接种疫苗,动员身边的亲属、同事踊跃接种,共筑免疫屏障。

五、市民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鹤岗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21日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