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全民佩戴口罩”倡议书

2021-11-08 来源:  点击量:14782

“全民佩戴口罩”倡议书





全区党员干部、群众: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国内疫情多点频发,全体南山区人民应充分认识新冠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积极响应各级指挥部发布的相关个人防护要求,切实落实好戴口罩这项有效措施,为全国上下一心联防联控履行好公民个人社会责任。在此,中共南山区委宣传部(区精神文明办)向全区发起倡议。

一、要正确佩戴口罩。时刻牢记佩戴口罩正确要领,内外上下要分清,口罩蓝色部分朝外,浅色部分朝内;有钢丝的部分向上,无钢丝部分向下;贴合盖住口鼻颌,将耳带挂于双耳,上下拉开褶皱口罩要覆盖口、鼻、下颌;调整压紧金属条,适当调整口罩,使口罩与面部紧密贴合,鼻梁金属条要紧贴鼻梁,使口罩与面部紧密贴合;及时定期换口罩,口罩弄湿或弄脏后要及时更换。

二、要在重点场所戴好口罩。在进入医疗卫生机构、商场超市、集贸市场、交通车站、服务大厅、货物仓库、网吧、KTV、电影院、健身房等人员密集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使用电梯等公共设施等情况下,一定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用文明的佩戴行为,为健康加分。

三、要时刻提醒身边人带好口罩。佩戴口罩,不仅可以预防新冠肺炎,而且可以起到保暖作用,有效阻挡雾霾等有害颗粒吸入呼吸道,防止呼吸道感染。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要带动身边亲人、朋友佩戴口罩,在人员密集场所发现身边人未戴口罩、未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等情况时,请及时提醒其科学规范佩戴口罩。

四、要正确处置废弃口罩。使用后的口罩不要随意丢弃,按照生活垃圾分类的要求处理,同时在正确处理丢弃口罩后,要及时用肥皂和清水清洗双手。

五、要提高全民佩戴口罩意识。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争当自觉佩戴口罩的“践行者”“监督者”“宣传者”,全面提高全区正确佩戴口罩的意识。

让我们谨怀对自然和科学的敬畏之心,对国家和社会的大爱之心,请每一位南山人都行动起来,自觉正确佩戴口罩,坚持用简单有用的实际行动,共同保卫好我们的健康南山。



中共南山区委宣传部 

(区精神文明办) 

2021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