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重要提示:关于做好天津、上海等地疫情反弹防控措施的通告

2020-11-12 来源:鹤报融媒  点击量:8724

关于做好天津、上海等地疫情反弹防控措施的通告

11月7日以来,天津发现1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1月9日,上海发现1例本土确诊病例。11月10日,安徽阜阳颍上县发现1例本土确诊病例,为上海本土确诊病例关联病例。目前,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已调整为新冠疫情中风险地区。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凡10月25日以来由天津市滨海新区、10月27日以来由上海市浦东新区、11月5日以来由安徽阜阳颍上县来(返)鹤人员,要立即到所在社区(村屯)进行报备,进行核酸检测,并执行相关防控措施。

二、对10月25日以来由天津市滨海新区、10月27日以来由上海市浦东新区、11月5日以来由安徽阜阳颍上县来(返)鹤人员,如果隐瞒行程不报备、不进行核酸检测、不执行防控措施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三、广大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以上地区。如必须前往,需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屯)、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

四、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接触进口生鲜食品要洗手、食用之前要洗净、烹饪食物要煮熟。

五、市民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鹤岗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1月10日


鹤岗市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名单

1605153917.png


鹤岗市各县(区)疾控中心咨询电话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