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云南省瑞丽市疫情反弹防控措施的通告

2021-04-12 来源:  点击量:9042

关于做好云南省瑞丽市疫情反弹

防控措施的通告


自3月30日云南瑞丽市通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以来,现有确诊病例84例,无症状感染者25例。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瑞丽市团结村委会金坎、弄喊片区(瑞丽大道以南)、瑞丽市仙客巷和光明巷居民小组等3个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瑞丽市勐卯镇鑫盛时代家园小区、瑞丽市瑞京路红砖厂、瑞丽市星河蓝湾小区、瑞丽市双卯村民小组、瑞丽市下弄安村民小组、瑞丽市珠宝街老食品厂家属区等6个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经排查,我市有6名到过云南省瑞丽市旅游人员已返鹤;有2名次密接人员为云南省瑞丽市确诊病例的密接同乘。目前8人已管控,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为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现对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凡3月14日以来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抵返我市人员,特别是与瑞丽市通报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要立即到所在社区(村屯)进行报备或主动拔打疾控中心咨询热线,进行核酸检测,并执行相关防控措施。

二、3月14日以来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抵返我市人员如有隐瞒行程不报备、不进行核酸检测、不执行防控措施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三、广大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旅居和办事,也不要前往其他边境地区旅居。如必须前往,需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屯)、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

四、结合当前疫情形势,为有效对抗新冠病毒,请广大市民正确认识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安全性,主动申请接种疫苗,动员身边的亲属、同事踊跃接种,共筑免疫屏障。

五、广大市民要提高防范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疫情防控有效做法,养成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公筷制、分餐制等生活方式,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鹤岗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4月9日


鹤岗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名单

图片

鹤岗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名单

图片